收获创新理念和教学技能 研究生赴美研习团返校汇报

发布日期: 2013-09-2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01   返回


 

         9月26日下午, 我校研究生首批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研习团返校汇报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有关学院负责人,以及顺利返校的美国南加州大学研习团的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上,赴美研习团的研究生汇报了他们在美研习期间的课程学习、实习情况,以及他们对美国基础教育的认识和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美国之行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提升了教学技能,收获颇丰。


        本次研究生研习交流项目包括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课程学习和到美国的中学实习两部分内容。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研究生们在课程学习中学到了创新的教育理念,对话学术前沿教授,在崭新的课堂形式和思维方式中感受着思维的碰撞;在教育实习活动中,学生们走进美国基础教育的课堂,与美国中学生面对面,将跨学科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授课中,亲身体验了美国课堂的人文管理;在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中,学到了课程大纲设计、课程标准制定等新的教学方法以及Popplet、Prezi等先进的教学多媒体技术,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教学能力。南加大对本次校际合作项目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研习团学习生活,对于项目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两校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研究生部(处)依托085工程项目支持,大力开拓研究生赴境外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在国际大都市基础教育领域的竞争力。本年度,研究生部(处)已按计划完成研究生组团赴台湾师范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2个研习交流项目,为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供稿 摄影:研究生部<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