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班主任德育讲坛开讲 学工部启动迎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3-10-3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38   返回


 

         10月30日,085内涵建设师范生“德育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班主任德育讲坛暨《百名校长访谈录》、《优秀班主任德育实践工作案例100例》授书仪式在徐汇校区西一教室举行,这也是学工系统迎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上海市第二期中小学班主任带头人、我校校友洪耀伟,学工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200多名美术学院学生参加。


        葛卫华鼓励所有师范生热爱教育、关爱学生,认真学习、主动实践,不断加强职业理想和教师技能的训练,以高尚情操熏陶学生,以学识魅力感染学生,以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校美术学院校友,洪耀伟老师以《一个美术老师如何做好班主任》为题,用真诚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以生动翔实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从教16年的工作经验和实践体会。洪老师坚持以美育德、“走进学生心灵”的教学理念给立志成为教师的学子很多的启示。


        2010级美术学(师范)3班的张素君同学说,洪老师的讲座让我更坚定做老师的意愿,也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如同洪老师一般的关心、爱护学生,能给学生带来欢乐、力量的班主任。2010级美术学(师范)4班何沈瑶同学说,洪老师的讲座在让我了解到一名美术师范毕业生应该如何做好美术教师,如何做好班主任。一名教师只有真正的做到心系学生,关爱学生,以德育教育学生,以身作则地去影响学生,才能在教师和班主任的岗位上真正做到恪尽职守。

        会上,葛卫华向师范生代表赠送了《百名校长访谈录》、《优秀班主任德育实践工作案例100例》。今年暑假,学校组织师范生寻访中小学校长和优秀班主任,并于9月编辑出版了《百名校长访谈录》、《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实践案例100例》两本书,通过实地寻访、撰写感受,不仅传递了名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更让师范生感悟名师的人生追求和职业精神。

(供稿:学工部、美术学院 摄影:美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