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颁奖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5-11-0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84   返回


     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颁奖典礼于11月1日下午在我校举行。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数量、质量,以及参赛高校范围都远超以往四届,成为该项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从今年3月开始征集作品,历时半年之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学生的305部作品。参赛学生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国内几乎所有的艺术专业院校,还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在内的24所综合性大学影视传媒相关专业。学生们通过自己手中的摄像机,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对于社会事件、希望工程、国际留学、传统艺术、弱势群体、流行文化等的所知所想,也清晰地反映出青年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情感经历以及种种社会观察,良好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上海电视台、江西电视台、上海美影厂等学界、业界专家为期一周的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委会特别大奖由山西传媒学院学生获得,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作品斩获了动画短片竞赛单元的金奖。此次大赛共颁发出了剧情、纪实、实验、公益广告、动画短片、微视频六大类共30个奖项,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奖杯和奖金。

     上海市教委党委宣传处领导代表组委会在致辞中表示,传媒事业的发展非常需要既懂技术又懂艺术的复合型人才,影像大赛是大学生实践、训练、展示才华的舞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在闭幕词中指出,大学生影像大赛是人才汇聚的舞台,是个品牌,一定要倾力打造这个文化品牌。推进影视传媒的发展,使青年大学生的作品贴近社会,为社会发展服务。

     作为上海市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的资助项目,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作为指导单位,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上海市大学生影视艺术基地联合主办,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创作基地共同承办。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评委会评委、获奖同学及影视学院的师生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是上海首个面向大学生的大型影视传媒活动,创建于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影像大赛始终坚持以挖掘和培养青年影视传媒人才为己任,以促进国内外影视产业与高校影视类教学的融合与沟通为宗旨,在全市乃至全国众多大学生影视传媒活动中展露锋芒,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