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优秀项目奖

发布日期: 2015-05-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110   返回


    日前,从上海市教卫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大会上获悉,我校“着眼德才兼备,打造未来卓越教师——加强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4年度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优秀项目。


卓越教师风采大赛2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本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围绕“立德树人奠基未来”主题,开展了“2014年度师德建设优秀项目评选活动”。经过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以及相关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层层评选,我校“着眼德才兼备,打造未来卓越教师——加强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项目从主题性、特色性、创新性、成效性、示范性等方面脱颖而出,成为本市高校系统2014年度十大师德建设优秀项目之一。


纪念廖世承诞辰120年活动之一


        我校历来注重“未来的教师”——师范生的师德养成教育,拥有教师教育和师道传承的优良传统。学校认为,师范生是未来的教师,其个体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奠基作用,决定其在未来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方向、态度和行为表现,同时,师范生整体素质状况直接关系到我国基础教育的质量。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不断深化、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社会价值观更加多元,师范生师德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对师范生自身素质也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学校新形势下下大力气加强师范生师德教育。校党委于2012年制定并实施了《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师德教育的意见》,从增强师范生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出发,强化机制体制创新和德育实践导向,构建师范生德育实践平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培养上海和国家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未来卓越教师。


“德育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班主任德 育讲坛暨《百名校长访谈录》、
《优秀班主任德育 实践工作案例100例》授书仪式

        在具体实践中,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爱教育、爱学生、重品行”为教育理念,注重机制体制创新,坚持德育实践导向,以师范生德育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通过建立课程与基地、举行比赛与活动、开展寻访与讲座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构建了“课堂——基地——网络”全方位的师范生德育教育工作新体系,增强了师范生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了学校师范生德育工作科学化,为努力培养上海和国家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未来卓越教师作出了有益尝试。

(供稿:宣传部 摄影: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