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滕建勇做首场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5-2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112   返回


     5月19日下午,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为全校领导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全体校领导及处级干部250余人出席。校长朱自强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


       滕建勇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度,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他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做到“三严”关键是要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根,更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要按规矩、按制度、按法律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三实”关键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为师生、群众做实事;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庸懒散拖不作为、推诿扯皮不负责的问题,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到位;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在谈及如何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时,滕建勇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是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学校当前的改革发展上来。当前重中之重,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推进三方面工作: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制定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二是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一方面对照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要求制定新的制度,完善旧制度;另一方面要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避免制度落空的现象。三是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要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着力解决个别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懈怠,忙于事务性工作、忽视党性锻炼,重视专业学习、轻视理论学习,不能处理好管理干部和专家教授二者关系等问题;着力解决法纪意识和原则性不强,不敢直面问题和矛盾,缺乏担当和责任感,执行规章制度不到位、不彻底、做选择、搞变通,对下属教育管理监督不严等问题;着力解决不严守政治规矩、组织观念不强,搞本位主义和圈子文化,做事不踏实、做人不老实等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墨守成规、安于现状、敷衍了事,存在“等、靠、要”思想等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滕建勇在党课报告中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三是强化从严从实。

       朱自强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朱自强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启动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推进。二是带头践行,严于律己。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上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要求。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忠诚、担当、干净。三是结合实际,双向促进。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规划“十三五”发展上见实效。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