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颂你 首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 2016-10-1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82   返回


       今年9月,我校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发起了首届 “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倡导全校学生弘扬“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评选和表彰以德育人的教师先锋。10月12日,“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柯勤飞以及21位获奖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场盛典。


茫茫人海,在师大相遇;千人聚首,只为心中那一个“好老师”。

        自9月14日起,“我心中的好老师”第一轮投票全面启动,评选活动分为两轮,全校学生在“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投票。全校学生累计投票次数达13756次,共提名727名“心中的好老师”人选。根据提名票数,44位老师进入了第二轮投票环节,最终21名教师获得学生颁发的“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同时,校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微调研,共收到问卷反馈2644份,针对教师授课形式、师生互动方式、师生沟通瓶颈等问题展开调研。

        活动现场学生自发组成后援团,为老师们呐喊鼓掌,没能到现场的学生通过微信墙留言的形式向老师表达祝福。颁奖典礼通过微信、微博直播、与老师现场连线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签名墙、走红毯等新颖的形式在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引发热议。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

        根据投票结果,汪青松、卜友红、王全喜、陆黎明等来自各个学院的21位教师,分别获得了“最佳口才奖”、“最佳备课奖”、“百科全书奖”等11个各具特色的奖项。

        21位教师以一份平凡与坚守,肩扛教书育人的责任,传承新时代下的师道精神。讲台即是他们的舞台,他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将爱岗敬业、仁而爱人的精神品质传承给学生,做学生们成长道路上最好的领路人。


        本次活动由学生自主发起,学生为老师投票,为老师拍摄视频,为老师致颁奖词,为老师授奖,与老师携手走红毯。舞台上,获奖的教师们多次表示,这是一份来自学生的肯定,一份沉甸甸的奖项,既是一份珍贵的师生情谊,更是从事教育工作的最真诚的动力。


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啄璞成器。

        结合“双一流”建设要求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综改方案的实施,同时为响应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的方向,即“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为基本要求”。“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体现了我校浓厚的师生情谊,既鼓励学生们尊师重道,构筑优良学风,也鞭策老师们砥砺前行,为我校提升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过去,是辛勤奉献的老师们燃烧自己,点亮莘莘学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灯;如今,是怀揣感恩之心的学生,以最诚挚的真心回报老师多年来的付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未来,在师大学子之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一线教育工作者,继续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为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供稿、摄影:校学生会  编辑:新闻中心)

附:上海师范大学首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获奖名单(共21人)

最佳口才奖:全亚兰(人文与传播学院)、卜友红(外国语学院)
最佳板书奖:单虹(人文与传播学院)、王礼鑫(哲学与法政学院)
最佳备课奖:汪青松(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黎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百科全书奖:傅毅(商学院)、王全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最亮灯塔奖:王超(音乐学院)、栗庆(建筑工程学院)
最勤园丁奖:蔡瑱(对外汉语学院)、赵韬顺(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最全才艺奖:唐志明(体育学院)、彭丽(数理学院)
最具亲和奖:杨振(教育学院)、高紫薇(美术学院)
最佳呆萌奖:黄雨艳(外国语学院)、曹宁(旅游学院)
最具气质奖:徐渊(人文与传播学院)、潘梦琳(数理学院)
网络红人奖:李冰冰(商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