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华丽展现 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演出感动师大校园

发布日期: 2017-05-2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3770   返回


        5月24日下午,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主办的“勿忘初心 梦的启航”主题文艺演出在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演。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应邀为师大学子奉上一场特殊而又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北京残疾人艺术团是中国第一家残疾人艺术团,成立至今已有25年。艺术团参加过2004年雅典残奥会闭幕式、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等一系列重大演出,在海内外颇负盛名。


        演出中,舞蹈《千手观音》以其华丽的造型、曼妙的舞姿、庄严的法相征服了全场观众,无言而有力地传递着至善、至纯、至美的人间箴言:只要心地善良,心中有爱,就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只要心地善良,心中有爱,就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

        此外,舞蹈《盛世中华》中激情饱满的聋哑舞者,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尽展中华盛美之舞姿,激发观者蓬勃向上、勇往直前之朝气。无臂艺术家王建华的口书表演,以遒劲之笔锋赠予师大“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八字墨宝,艺术家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震撼。


        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谢幕后纷纷上台与表演者合影留念。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受访表示:“这些舞者看起来和我们一样年轻而有活力,我不禁为她们在最好的时光却因为听障视障无法感受这世界的美好而慨叹。然而,她们在舞台上却用自信的笑容和自如的表演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内心力量。一想到她们能够克服生理缺陷,去追逐完美的爱与梦想,我们自己在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时,又有什么理由不坚强?”


        长期以来,我校重视发挥大学文化育人功能,以德育和校园文化“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注重用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高雅艺术进校园、国际艺术节、新年音乐会、艺术展示周、毕业大戏等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弘扬主旋律,提升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体察和精神共鸣。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