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泊乐合唱团建团五周年献音乐大礼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3407   返回


        2017年7月,泊乐合唱团迎来了五周岁生日。7月4日,“一路有你”泊乐合唱团建团五周年音乐会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行,合唱团精彩演绎了20首中外曲目,用悠扬的歌声传递最美的生日祝福。


五年磨练,打造文化金名片

        泊乐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在学校的支持和全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磨练成长,成为上海师范大学文化交流的“金名片”。在五年的发展进程中获得了教育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表演声乐类(甲组)一等奖,首届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合唱博览会大奖赛金奖,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评测中荣获“成人组混声A级合唱团”,并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会,作为中国高水平合唱团参加了“中国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向中外观众展示上海师范大学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乐润人心,倾情演绎合唱魅力

        本次音乐会共演绎20首中外作品,演出曲目涵盖合唱团五年来演绎过的经典合唱作品和五首首演作品,从女声合唱到混声合唱,每一首歌曲中都融入了团员们对合唱的热爱。音乐会以叶译老师专为孩子写就的《世上最美的景象》开场,纯净女声为夏日夜晚带来清风拂面。音乐会呈献了《又一年》、《母亲》、《妈妈》等讲述亲情、友情、合唱情的抒情曲目,《生命》、《美好的远方》等曲目则曲调悠扬大气,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和热爱,同时,合唱团也在合唱技巧上不断进行实验探索,精彩演绎只用四个音写成的《途》。当历届已毕业团员带着鲜花和笑容走向舞台融入合唱,新老团员以歌声表达思念共同唱起《Loch Lomond》时,掀起了全场高潮。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共同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中。


一路相伴,相伴共谋长远发展

        对泊乐和对合唱的热爱使团员们一路相伴,即使毕业也时时关注泊乐发展。本次音乐会参与的毕业团员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共庆泊乐生日。前团长崔同学说:“我希望泊乐还有下一个五年、十年、二十周年音乐会。希望那时我们彼此的感情,正如当初,泊我初心。”泊乐的艺术总监王超老师表示,泊乐的演唱水平有了提高,在五年的时间里已经逐渐沉淀出自己的风格,孕育出自己的文化,凝结出自己的精神,成为合唱精神的代表,他希望未来五年内,泊乐可以成长为有能力选择谁来担任泊乐指挥、艺术总监的合唱团,那时,泊乐才真正走向独立、成熟。


        一路有你,相知相伴,共同进步,共谋发展。五周年音乐会完满谢幕,显示了泊乐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决心。合唱团将以提升大学生艺术素质为己任,继续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祝福泊乐合唱团未来发展顺利,走向美好未来。

(供稿、摄影:校团委、泊乐合唱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