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4年市领导春节慰问驻沪部队演出任务

发布日期: 2014-01-2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237   返回


 

         1月26日,在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的率领下,赵雯、姜斯宪等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由我校20余名师生共同组成的2014年上海市春节慰问驻沪部队代表团,在武警上海市总队九支队三大队反劫机中队举行了慰问和演出活动,为官兵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为了能够呈现一台高质量、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体现上海市人民对子弟兵的关爱,在活动筹备及演出过程中副校长丛玉豪亲自挂帅,并要求我校该项活动承办部门校艺术中心务必竭尽全力圆满完成任务,校党委宣传部在此过程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校艺术中心的精心组织策划和统筹安排下,我校大学生青年民族乐团,打击乐团的参演师生在紧张的复习考试过程中为慰问演出做了精心的准备。音乐学院声乐专业青年教师宋罡已连续三年随慰问团进部队演出,今年更是带着军旅歌曲《在和平年代》来到部队,深情款款的用歌声赞颂了在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为丰富舞台节目,校艺术中心同时还邀请了歌唱家杨学进、罗雨,二胡演奏家段皑皑,古筝演奏家罗小慈,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钱程和金牌主持人夏磊、施炎等本市多位著名艺术家参与了演出,整场演出在官兵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市领导对我校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慰问活动由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共分七路对驻沪部队进行春节慰问。这是继2012年、2013年我校连续第三年在市领导带领下为官兵们送上精彩、专业的文艺表演。校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活动的承办任务十分艰巨,且要求极高,工作内容不仅包括表演节目的选拔、排练,还有整场演出的舞美设计制作、灯光和音响设备的配置等大量组台工作。上级单位将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交给我校承办,不仅体现了活动组委会和市教委对我校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素质教育工作的信任与肯定,同时也为我校师生走出校门步入军营与官兵结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谊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供稿:校艺术中心 作者: 陶冶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