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计划”第一期云南小学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14-05-2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768   返回


 

        5月26日上午,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上善计划”)•第一期云南省小学校长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四教101报告厅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卫东,我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陆建非,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徐忠祥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方主持。

       陆建非代表学校党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全体参培校长致欢迎词。他向来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概况,并谈到师大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始终心系西部教育。在对全体参培校长表示欢迎的同时他也希望他们能在培训期间多走走、多听听、多看看,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同时,他希望未来师大能与上海信托常来常往,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潘卫东在讲话中介绍了多年来上海信托在云南地区的支边项目,以及与云南地区的深厚感情。他强调“上善计划”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展示企业文化内涵,倡导并履行主流的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理想,帮扶西部地区、支持和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大重要举措。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云南地区的扶持力度,推动项目的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也希望此次与师大的合作能够在摸索中做深、做透。

       徐忠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云南省教育厅、扶贫办此次在参培人员选拔过程中的严格要求,并对所有参培校长提出了培训要求。他希望第一期学员能够起好带头作用,遵守培训纪律,发扬刻苦钻研精神。

        会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部负责人简永军博士向与会人员做了“上善”计划项目介绍。上师职业培训中心主任徐臻对本次培训做了介绍。来自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基诺民族小学的黄春华校长和迪庆州经济开发区中心校的李洪胜校长作为学员代表上台讲话,他们就目前云南地区的教育现状及本学校的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并表达了在本次培训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困惑与问题。
 

         “上善计划”由上海信托发起设立,通过社会力量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上海信托、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扶贫办、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项目”。未来5年,“上善计划”将每年资助100名云南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由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教育厅负责选拔教师,上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运营,上海师资培训中心、上师职业培训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首期培训班50名学员都为来自云南地区的小学校长。

(供稿:校基金会 作者:周萍 摄影:王军峰)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