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长杨德广再行公益 “万亩阳光慈善林”启动

发布日期: 2016-02-0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240   返回


    2月4日,由我校前任校长、“上海慈善之星”“全国绿化先进个人”杨德广倡导并组织的“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公益活动签约仪式暨“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会上,该公益活动的三家发起单位,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基金、上海海畦原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茉莉绿化养护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柯勤飞到会讲话,并与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负责人共同为“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工程中心”揭牌。


        柯勤飞高度赞赏老校长杨德广常年不懈的慈善义举,称有感召力、凝聚力、意志力,为师大人崇德向善树立了榜样。她表示,一所有文化底蕴的高校离不开大师、大树和大爱,必须体现育人为本的理念。她希望该公益项目与我校已有的爱心基金、爱心学校等对接,发动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培育更多年轻的爱心人士,并向积极社会辐射。

        据该公益项目的发起单位介绍,该公益项目是通过捐助种植价格低廉、生长迅速、经济回报较高的新树品竹柳,形成可持续发展“慈善”“助学”的公益产业链,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失养家庭的孩子进一步接受教育。目前,阳光慈善基金“万亩阳光慈善林”项目组已经在崇明建立了1600平方米的联栋温室,作为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工程中心的驻地,并划出部分土地按照生长年龄依次种栽竹柳,形成“年代样板林”。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工程中心还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资源,力争在20年内完成20万亩树林栽植的目标。


        杨德广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阳光万亩慈善公益林”工程,既可以改善生态环境,也为有志于帮困助学、绿化造林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慈善者们打造一个“阳光透明”的公益公共平台,这便是启动“万亩阳光慈善林”公益项目的初衷和目的。

        与会的各界人士对此项公益项目纷纷表示赞赏,并就该项目的健康持续发展事宜献计献策。

(作者:朱筱丽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