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区文艺指导员舞蹈实训基地在我校成立

发布日期: 2016-07-1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25   返回


 

     近日,在霞斐剧院举办的“首届‘师大杯’上海社区舞蹈展演暨学生舞蹈教学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中,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配送中心主任张洁和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共同为“上海市社区文艺指导员舞蹈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我校舞蹈专业与社区合作共建、培养舞蹈应用型人才新模式的正式创立。


     多年来,舞蹈专业一直秉承“能教会编,一专多能”的办学理念,为了使学生走向社会时更具有竞争力,特别注重对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今年初,音乐学院与上海群众艺术馆签署了上海市社区舞蹈教学实践活动的合作协议。2013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金彦老师的组织下,经过一个学期风雨无阻的教学锻炼,为全市7个区县10个街镇的文艺团队进行了150个课时的辅导,得到各部门的高度认同和赞赏。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培养了社会认同感,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真实需求。大学生教员们的辅导为社区文艺指导员队伍带来了新活力,也为群众舞蹈文化教育带来了新鲜血液。从“纸上谈兵”,“战术演练”到“舞台呈现”,学生们在一学期里顺利完成了三级跳。


     在本学期教学实践结束之际,舞蹈系举办了首届“‘师大杯’上海社区舞蹈展演暨学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搭建起各社区成员汇聚一堂,展示舞蹈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检验了学生的教学成果和团队组织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积累宝贵的经验。舞蹈专业2013级全体学生担任此次展演的辅导老师,来自全市7个区县10个街镇的文艺团队共130余位舞蹈队员参加了展演。


     演出活动结束之际,与会有关领导为全体学生颁发了“优秀辅导员”奖状和“上海市文艺指导员”结业证书。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