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建筑介绍:奉贤红楼

发布日期: 2017-08-18  作者:    浏览次数: 961   返回


        位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内,建于1976年。上海市高等院校建筑设计室设计。砖木结构,建筑面积784平方米。原为上海市文教五七干校办公楼和图书馆。1978年起,为上海师范学院分院办公楼,是当时学校唯一的楼房。1986年后为上海技术师范学院办公楼。


    30多年前,曾有大批文化界人士在位于奉贤的五七干校“学习”,“中国连环画泰斗”贺友直,巴金胞弟、作家李济生,《解放日报》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夏其言等都在其列。2008年12月17日,在改革开放30周年和奉贤校区办学30周年之际,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出版高级专家巢峰、电影艺术家仲星火、越剧艺术家徐玉兰、影视艺术家梁波罗和话剧艺术家许承先故地重游,看“老家”变化,谈三十年发展。

    五七干校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全国各地各部门根据毛泽东《五七指示》兴办的农场,是集中容纳中国党政机关干部、科研文教部门的知识分子,对他们进行劳动改造、思想教育的地方。奉贤校区小红楼被认定是当年上海市文教五七干校仅存的建筑物,对小红楼的保护,不仅承载着对文化名人的纪念,更向人们诉说历史的变迁。



奉贤校区红楼语音介绍(中文)




奉贤校区红楼语音介绍(English)




更多历史建筑,请点击上海师范大学历史建筑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