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90   返回

919日,旅游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徐汇校区举行,4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副院长卓德保、张宏梅及各学位点导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刘晓敏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向全体新生们介绍了旅游学院的学术概况、文化氛围和学科建设等,并结合时代要求向同学们提出期望:要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而努力;要脚踏实地、坚持实事求是,力争做旅游学院创造幸福、分享快乐的践行者。

开学典礼上,2023级企业管理研究生蒋露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创新、独立、并保持良好的品行。导师代表王磊教授呼吁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到珍惜时间、内心安静、志存高远,做“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传承者。

朱璇教授为全体新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专题讲座,分别从科学研究、学术不端行为、道德准则与研究规范三个方面强调了科研人员应遵守的学术道德,提出五个道德准则,六个研究规范,提倡大家“正确地做正确的研究”,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研究者,共同推动工商管理学科发展。

各学位点分别举行专业导师见面会,学位点负责人详细介绍学科专业特色、导师研究方向及科研项目,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位点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更全面地熟悉学位点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和学科背景,更快地适应新的校园、新的学业生活。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