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437   返回

初夏的师大,梧桐枝繁叶茂,香樟葱郁盎然,校园处处洋溢着生机与希望、喜庆与热烈,师大人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航新发展。5月18日一早,200余名代表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精神饱满地来到徐汇校区音乐厅,参加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

上午9时30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这是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康年、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曹光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秦莉萍主持。

学校老领导,不是党代表的第六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员中层正职,学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教授代表出席了大会。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王娅红、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赵静参加了大会。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致辞。他高度评价上海师范大学自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四要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表示,市教卫工作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上海师大,为上海师大的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滕建勇代表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六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我们要站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实施“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到2020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到2035年,建成教师教育领先、拥有若干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到建校一百周年前后,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标一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教师教育特色,服务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共建美好师大。

报告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牢办学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把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五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群团工作、青年工作和校友工作的领导,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最广泛力量。

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滕建勇最后强调,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社会主义大学。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学校的精神和梦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不动摇,开拓进取不懈怠,埋头实干不松劲,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把上海师范大学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的书面工作报告,送各代表团审议。

大会开幕后,记者采访了几位代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李利珍激动地说:自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为一名师大人从内心感到自豪,同时对学校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第七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相信新的领导班子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站在更高的高度,带领全校师生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具有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为师大的一名教师,我将一如既往,为学校的新一轮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代表顾中忙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刚刚聆听了滕建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步走战略提出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奋斗目标,倍感振奋。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要有高水平的后勤服务作保障,报告中指出:“深化后勤供给侧改革,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对标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转变服务理念,从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出发,不断完善后勤管理体制,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水平。

教育学院代表王健表示:校第七次党代会梳理了学校发展经验,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办学定位,强化价值导向,坚定改革方向,具有现实的作用和长远的意义,是一件总结过去、正视现实、前瞻未来的大事。作为教育学院的教师教育学科的青年教师党代表,要在新时代“兴国必先强师”的有利的国家战略下,顺势努力作为、借势积极而上,以实施“奋进之笔”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跃升。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郭倩说:作为学校为数不多的学生党员代表,我感到欣喜和光荣,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身作则,把这份责任转化为动力,把光荣转化为使命,尽一名学生共产党员的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组织部、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