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647   返回


6月27日,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林在勇指出,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和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在勇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的关键大事。我们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要加强党的领导,常抓不懈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清单,抓牢抓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以查促改,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理论修养和师德素养。要弘扬高尚师德,营造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基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学校事业的第一资源。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加大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的力度,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述学汇报环节,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本周调研情况、本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述学交流。


(供稿、摄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