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传承会

发布日期: 2023-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266   返回

为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10月23日下午,由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部(处)共同举办的2023年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传承会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以及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荣休教职工和青年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会上,副校长蒋明军宣读2023年1至9月光荣退休的104位教职工名单,并对荣休的老师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会场播放了由离退休工作部(处)精心制作的视频《上海师大感谢您》,展现了荣休的教职工工作、生活的最美身影。他们有的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有的表达对学校的不舍之情,有的送上对学校、对单位的美好祝福,有的表达退休后继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决心。一张张精美照片和一句句感人肺腑的退休感言令现场的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老师们对教育的炽热情怀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

与会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

荣休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高红霞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师大求学、成长、奋斗的经历,对师大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的祝愿,以及对光荣退休老同志未来美好日子的祝福。她饱含深情地表示,退休后要继续为学校学科发展献计献策,为她所热爱的学校增光添彩。外国语学院原苏荣教授在会上谈了自己从一名太行山孩子成长为大学教授的励志之路。他动情地说到,爱教育爱家人是他一生所坚信的;呕心沥血指导学生是他一贯这样做的;爱生如子是他一辈子努力追求的;笔耕不辍是他一直坚持的。他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了好的发展环境、好的生活与学习平台、好的工作氛围,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学校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

人文学院李东东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谈道,师道永恒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由一代又一代的师大老师们积淀而来的,是从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一生的老师们身上汲取而来的。他表示,要扛起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定地接过前辈的旗帜,为学校的发展、为师道永恒精神的赓续传承,继续加倍努力工作。

袁雯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荣休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奋斗,老师们职业生涯四十年也是师大发展最快的四十年,大家认真工作一辈子,奉献师大一辈子,圆满完成光荣职业生涯。她祝愿荣休教职工们开启生活的新阶段,未来的生活健康快乐,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持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思想引导等方面提供宝贵经验,将师道永恒精神注入时代精神。她表示,荣休仪式是一份初心使命的传承与延续,广大青年教师要接过“教书育人”接力棒,要传承和发扬荣休老同志身上的优良师德师风,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征程上展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共同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后,荣休老师们应邀观看了由离退休工作部(处)主办的离退休教职工文艺展演,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退休女教职工歌唱团、京剧雅韵社、太极拳、民族舞队、国标舞队、朗诵等队伍纷纷亮相,大家用最精彩的演出共庆老年节。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