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展活力 赛场竞风采 学校举行第三十五届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23-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455   返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日,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在奉贤校区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等29个单位组团参赛,三千余人次师生报名参加了开幕式、广播操比赛、健步走等项目。校领导林在勇、袁雯、张叶江、蒋明军、李晔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晔主持仪式,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袁雯在致辞中希望师生运动员们在运动会中尽情拼搏、享受快乐,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广大师生在赛场之外坚持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个人幸福生活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花式点名环节喊出了各单位师生气势豪迈的参赛热情,板报展示诠释了全民健身活动的丰富内涵,广播操比赛、啦啦操展演彰显着广大师生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接待服务中心获得广播操金花奖,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图书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中心获得广播操银花奖。

开幕式结束后的田径项目、趣味项目、平板支撑、“环师大校园”健步走、灭火等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师大体育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专业裁判和各类工作组人员尽心尽责,确保了校运会公正、公平开展。赛场上呐喊声、指挥声、加油声、笑语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热情参与、表现积极,用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诠释了运动的意义,用努力和汗水换来了累累佳绩。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学生团体总分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团体总分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上海市实验学校、数理学院、教育学院。

每年一次的学校运动会不仅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校群众体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师生运动技能与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过去一年,我校师生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和上海市的各项体育赛事。在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中,我校师生在网球、乒乓球、篮球、田径等项目获得多个奖项。在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上,我校荣获高校A组团体总分第七名,并获评优秀组织奖。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把广大师生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劲头转化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供稿:校工会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