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音乐岛主题党日活动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18-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180   返回

5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顶着炎炎烈日,冒着37度高温在校东部学思湖畔音乐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公示观摩,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各个兄弟学院的党务工作同仁们组成的观摩团前来观摩。同时,恰逢上海大学思政干部考察小组莅临观摩。别开生面的活动赢得了其他兄弟学院和上海大学同行的好评。


整个演出的演员全部由毕业生党员组成,他们克服了即将毕业时的种种困难,有的刚刚在外地面试好赶回学校、有的刚刚在单位实习特地请假前来。在这里,他们带着相聚时的欢喜,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带着离别的不舍和对母校的留念,用音乐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将他们浓浓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爱校之意倾注在音乐作品的演绎当中。

首先由学生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的主演、毕业生党员李敏独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将毕业生即将离校的不舍之情融入海外游子的思乡情怀之中。接着由毕业生党员王雪和特邀嘉宾徐畅同学表演了手风琴二重奏《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仿佛历历在目。毕业生党员代表有感于改革开放与时俱进之风,创作并朗诵了一首诗歌《走在大路上》,期待毕业后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前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的另一个表演者,毕业生党员刘乐然一曲《红旗飘扬》,仿佛又将我们带回了那红军战士浴血奋斗的年代。手风琴独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抗战时期游击队员与日军周旋的情景,由本科毕业生党员王潇演奏。歌剧《党的女儿》选段,女生二重唱《天边有颗闪亮的星》让我们又回想起当时排演这部歌剧时的点点滴滴。最后由毕业生党员关琳、孙寒冰、以及特邀嘉宾李嘉瑶同学表演的古筝三重奏《井冈山上太阳红》,表达了普通群众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春良教授、声乐系副主任、党员教师郭娉婷副教授、器乐系副主任、党员教师王从余副教授点评了毕业生党员表演的节目。张春良和王从余共同演绎了一曲《绒花》,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全体演员们由郭娉婷领唱、共同演唱了一曲《不忘初心》。观看演出的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走上演出草坪,共同高歌《不忘初心》。执行院长、党员教授施忠、党总支书记高亭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热情洋溢地进行了点评,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殷希望。

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受校党委组织部委托,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副书记副院长周芸、组织员唐钧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刘艺、张晨艳、陈蓓萱与来自上海大学的思政干部考察小组的成员们近距离地就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好经验、党员日常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来自上海大学思政干部考察小组的成员共有九名老师,分别来自上海大学各个学院和机关部处。交流会上,高亭首先就上海大学思政干部考察小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周芸、唐钧分别就学院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情况作了交流,与会的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开展的党员活动谈了特色和遇到的困惑。随后来自上海大学的各位老师积极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特点、两校老师就对方的工作特色和值得借鉴参考的地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热烈交流,最后来自上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铭的吴书记感谢音乐学院的热情介绍并作了总结。

  


原定一个小时的讨论,因双方党务工作者的热情而热烈的研讨,持续了两个小时才结束。上海大学思政干部考察小组的成员纷纷表示,音乐学院的党员教育活动“由艺术党建到党建艺术”,灵活、深入地结合专业特点,将面上的思政教育融入深层次地灵魂中的思想教育之中,这个做法非常值得参考和借鉴。他们将把上海师大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上海大学去。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