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53   返回

10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育时代新人”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启动仪式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当代教育名家”、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校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市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刘雅婷受邀出席,市级、校级样板党支部成员、宣讲团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

为引领教院学子大力弘扬并践行教育家精神,涵养师德匠心,厚植教育情怀,学院以市级样板党支部为建设基础,成立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启动仪式上,杨成龙为宣讲团团长刘雅婷授旗,徐晓明为杨德广教授颁发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特聘导师”聘任证书。

为了帮助宣讲团成员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效应,杨德广教授为宣讲团的首批学生代表赠书,书本中凝结着杨德广教授对同学们的拳拳关爱和殷切期盼。

仪式最后,宣讲团学生团长王晨曦进行发言。她提出,作为教育学院青年党员,一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二要具备扎实学识,锤炼个人本领,三要投身实践、勇担使命,以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的成立为起点,争做教育家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教育强国、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为帮助青年学子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邀请杨德广老校长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讲座。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强教必先强师,教育家精神是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准上表现出的理想信仰、家国情怀、道德情操、人格魅力、学识学问等综合素养。杨德广老师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奠基者、创始人潘懋元先生的教育人生,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当代教育家勇立潮头、求是创新、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同时结合自身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教育经历,勉励未来教师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坚守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心系祖国、心系教育、心系学生的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主题活动之一,在青年学生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种子,今后学院将以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为载体,激励和引导广大教院学子将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育人智慧、秉持躬耕态度、勤修仁爱之心,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