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校后勤服务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深化改革这一中心工作,实施“安全防范、管理规范、深化改革、廉政建设”四大工程,践行“奉献学校事业,体现后勤价值”的使命,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正常秩序,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67、学校食堂承担着为师生提供饮食的重要任务。我校食堂设施设备齐全,伙食价格合理,规章制度健全,原材料通过正规渠道采购,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着装规范,近几年未发生群体食物中毒现象。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学校采用灵活多元的方式稳定学生食堂菜价,并且每天都保证有特价菜品供应。同时,学校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在徐汇、奉贤两校区都设有清真餐厅,在原料采购方面,学校餐厅专门联系、确定清真肉食品供应点。学校食堂还举办“团菜创新”培训和“团菜创新”比赛,在提升技能同时,创新出更多色香味俱全、物美价廉的菜品来,为丰富师生的餐饮需求提供了技术保障。我校后勤食堂在全市高校率先实行“六T”实务管理,所有食堂餐厅均为上海市“六T”实务达标食堂。


 饮食中心团菜创新比赛


饮食中心举办团餐创新菜培训班

68. 学校后勤设有零修组,制度健全,服务规范,24小时为全校师生服务,小修不过夜,大修不拖沓,全校建筑门窗、配电和用水等生活设施运行良好。开水每天分早中晚定时供应,采取校园一卡通打水,限制校外蹭水,维护了学生利益;浴室实行刷卡计时收费,提高了浴室利用效率,节约了水资源。

为了提升后勤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学校推出评选“最美后勤人”活动。这一活动引导了师生关注身边的普通劳动者,搭建了后勤员工与师生交流互动平台,达到了后勤员工与师生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沟通、和谐共处的目的,同时在后勤范围内树立了先进典型,激发了全体员工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工作积极性。经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反馈,学生对后勤服务满意度总体达到优良。

附件:
1、2015年第1次测评结果汇总表

2、后勤实业中心餐厨垃圾处理细则
3、饮食中心外包单位管理制度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