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320   返回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人文学院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研究生张爱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高校中寻访产生一批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自强典型,在新时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模范。

(右图右起第一位为张爱同学)

我校张爱同学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张爱同学是一个自立自强、不惧世俗的上进青年。她虽天生左臂残疾,却不甘于做一个受助者。她对他人的援手和善意充满感谢与理解,却更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挑战。在校园里,她曾是班长、党员导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同窗提供支持与帮助;她是党支部委员,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带领党员同志传承红色文化,凝聚更多力量为社会献力;她还是兼职辅导员、学工助理,立足于学院为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工作排忧解难。在校外,她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参与暑期爱心学校,开设了文史兴趣课程,荣获2016年静安区暑期优秀志愿者,她更是带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进博会志愿者、左联纪念馆共建联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荣获上海师范大学阳光学生党员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她以网络为阵地,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线上抗疫工作。完成了“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防疫小贴士之心理健康十问十答”主题推送,聚焦疫情之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筑牢青年心理防线。同时,她参与了两期“人文·留声”栏目抗疫特别篇的制作,分享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对生命价值的感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她坚持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出在特殊时期、在新时代下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折翼青年自立自强,热心奉献书写青春。张爱同学将“尽所能,讲奉献,有作为,树风范”作为自己的信条,也为全校同学树立了自立自强、砥砺奋进、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青年榜样。近年来,校团委始终重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了“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选活动,发掘了许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榜样。自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动员,主动走访学院、团支部,寻找大学生身边的榜样。参与申报的学生充分彰显了我校优秀青年一代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久奋斗的使命意识。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