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330   返回


11月8日下午,校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选活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9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及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老师担任评审,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出席。

为持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营造刻苦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氛围,帮助和引导学生形成优良学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于今年10月启动了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级”及“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建工作,全校66个班级积极申报,经过学院初审、材料递交等环节,其中23个班级脱颖而出,入围校“优良学风示范班级”集体评选。

本次评选以班级风采展示的方式进行,23个班级通过主题班会、情景剧、朗诵、班歌演唱等多种形式,班导师、辅导员、班级学生骨干同台展示班级学业氛围和学风建设情况。最终经评审专家评议,综合学业成绩、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展示现场得分,评选出“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和“优良学风示范班级”提名奖。

本次评选活动把评比过程作为树立典型、推广典型的过程,作为弘扬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过程,进一步加大优良学风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习动力,不断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典型选树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学风建设经验,引领优良学风方向的有效举措之一。未来学校将持续增强学风建设力度,以家国情怀为引领,以科学精神为支撑,把加强学风建设与坚持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相结合,不断巩固长效工作机制,优化学术环境氛围,加强全校学风建设。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