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文化励志艺术专场演出为奉贤校区师生呈现视听盛宴

发布日期: 2023-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46   返回

11月15日晚18:30,由上海增爱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你的世界·但愿都好”中华优秀文化励志艺术专场演出走进奉贤校区大剧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朱惠军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演员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他希望我校学子能从此次演出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旅途中奋发励志、砥砺前行。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聋人舞蹈队及肢残、视障等众多残疾人表演者为观众带来了《太阳照常升起》《我的中国心》《千手观音》等等一系列精湛的舞台艺术作品,音乐、舞蹈、戏曲、文学、书法、体育等多领域的艺术作品轮番上演,每一个节目都动人心弦。本次演出既是一场中国红色文化和残障艺术的传承,更是一次民族文化和残障艺术融合,展现出了身障艺术家对祖国的热爱。一曲摇滚《水手》,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现场的同学们挥舞着手机灯光,和演员一起合唱,现场再次掌声雷动,为演员们所展现出的生命之美所折服,也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喝彩。


观演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对本次演出深有感触。不少同学说,这次演出给自己带来了精神上的震撼和激励。来自退役军人学院的李淇同学说到,“听、看和奔跑、对于我们来说不费吹灰之力,但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奢望。这些可爱的精灵一直在努力前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的太少呢?”本场演出拉近了广大师生与残疾人之间的距离,通过这次活动,上海师大的学子们从各位残障艺术家们身上,学习到了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韧劲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