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子篮球队首次荣膺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 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211   返回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于12月24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由各学院15名队员组成,在体育学院主教练高茜茜和副教练朱从庆老师的带领下以70:58战胜上海体育大学夺得甲组冠军。这是我校女子篮球队继上世纪60年代以来取得的首个上海市冠军。

女子甲组共计32支参赛高校,分为8个小组,我校女篮以小组第一挺进16强,先后战胜立达学院、第二工业大学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主场作战的上海大学女篮,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教练员及时调整战略战术,队员们奋力拼搏,最终逆风翻盘,与上海体育大学会师决赛。

12月24日的决赛,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后一节,教练员针对对方突破能力强、外线投篮准的特点进行了战术调整,场上队员齐心协力,最终以70:58战胜上海体育大学夺冠。


本次女篮夺冠是公共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的丰硕成果,队员们以俱乐部形式为基本单位进行选拔、训练,在确定校队大名单后,高茜茜老师每周再组织课余的训练,最终取得了好成绩。同时,队员和教练在比赛中众志成城,充分彰显了师大学子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表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品德。未来,希望在学院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努力为学校再添荣誉!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