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承担师培任务

发布日期: 2015-03-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671   返回

 

        上海市实验学校在首次创建2011-2012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获得成功后,积极开始了新一轮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按照上海市普教系统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测评指标,在全面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特色创建。
        作为一所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的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我校不仅扎实推进校内教师专业发展,还积极承担区县委托管理办学,为普教培养优质师资的社会责任。
        1、委托管理七所中小学,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受浦东新区、徐汇区、闵行区、崇明县教育部门委托,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委托管理七所中小学:上海市致远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光明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小学、上海市浦东新区锦绣小学、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按照委托管理协议,我校在办学模式输出,师资培训上承担了重要的任务,这些学校目前都已经成为各区县优质公办学校。
        2、承接“双名”后备培训,开展全程浸润式培训。2013年,我校徐红校长与七宝中学仇忠海校长联合承接了上海市名校长后备培训任务,开展为期三年的培训。2013年12月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浸润式培训。来自浦东、徐汇、虹口、长宁、闵行、宝山、青浦、崇明、金山的名校长后备全程参与了培训。
        3、建设浦东新教师培养基地,培养优质见习教师。2013-2014年,我校作为浦东新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心理、体育等学科新入职见习教师的培训基地,认真带教了20多位浦东新区的新入职青年教师,在教材培训、课标学习、教学设计、班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他们全都通过了入职考核,各项比赛优良率在50%以上,2014年我校获得基地培训质量免检。
        4、对接上师大研究生培养,打造培养示范基地。从2012年开始,我校每年为上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端培训,各带教教师针对个体进行学科要求上的专项培训,扩宽视野;传授教学基本功。2015年3月,上海市实验学校实践基地入选 “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18个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一。
        5、服务全国,走向世界,展示师培成果。2014年我校先后接待天津、新疆、长三角网络学校、福建、深圳、四川、安徽等地教育部门委托的干部、教师短期挂职培训和专题访问。同时,我校还送教上门,胡佳老师参加了江西省2013年第二届赣沪高端中小学教师课改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教学展示课。2014年10月我校吴云、冯轶骋老师作为上海29位赴英数学教学支教团的成员,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理念带到异国的课堂。
        2015年1月13日我校召开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现场交流会,向全市中小学展示我校推进教师专业发展,辐射普教师资培养的工作成果。
        2015年我校将迎来上师大2014年文明单位的评比和上海市第十七届文明单位的评比,这已成为全校师生创建文明单位的新动力,全校师生将在新的基础上,积极争创上海师范大学A级文明单位,积极争创上海市文明单位二连冠。

名校长后备基地培训


浦东新入职见习教师基地培训


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展示会


上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培训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