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专业特色 树师德典型 创文明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3-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450   返回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在2013-2014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历程中,采取了“结合专业特色、融入学院工作”两大战略,突破了“调动到每位师生积极性”和“创建过程中的‘两张皮’”两大难点,尤其在为繁荣、服务校园和社区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形成特色亮点。
        一、结合实际抓好思想建设
        我院注重从教师的实际需求、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开展思想建设。2014年6月邀请了人事处陈昌来处长作讲座,主题是深化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帮助老师及时了解最新人事政策。学生思想建设上,一方面以艺术实践为载体,贯通学生德育与智育的发展;另一方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点带面,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
        二、榜样引领带动师德建设
        我院在教师评优、职称晋升等重大环节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我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科项目申报、大型活动等都与老师和学生一起加班奋战在一线。同时挖掘身边的师德楷模,引领院内高尚师德氛围:副书记副院长孙雅艳获得市教书育人楷模、党总支书记高亭获得市育才奖、韩晓晔荣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二级教授朱恒夫捐资80多万元,在家乡江苏省滨海县兴建了一座农民图书馆。
        三、依靠主体开展文明创建
        我院努力激发师生主观能动性,各尽其能,精诚合作,互相补位。学院班子连续三年获校“群众满意的好班子”。学院也十分重视发挥工青妇作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校优秀教工小家等。
        四、内外联动提升整体实力
        学院对内夯实教学基础,提高教师科研能力。长期坚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坊,每年开展说课比赛,要求同专业老师共同观摩教学汇报,教学相长。
        对外增进国际交流。2013年8月肢体剧《阿Q正传》参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2014年5月邀请日本戏剧表演艺术大师铃木忠志先生来院讲课。2014年11月引进雅克•勒考克海外优秀课程。
        五、结合专业繁荣校园文化
        “毕业大戏”、“月月演”、“专场演出”已经成为上海师大的艺术品牌,免票入场,场场爆满,有些热门剧目需要提前两个小时排队。学院也积极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如《犀利仁师》校园行、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华东赛区海选和决赛。
        六、志愿服务做出社会贡献
        我院长期坚持进农村、学校、进社区,构建志愿服务实践平台。近两年,排演音乐话剧《唱出爱》传递爱心学校正能量,并参演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荣获“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师生共同参与了5部反腐倡廉微电影拍摄。品牌项目广西三下乡已经坚持十年,沪川幼儿园、盲童学校以及5所学院爱心学校等志愿服务也不断成熟,志愿团队薪火相传。

《唱出爱》斩获多项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大奖


表演专业学生赴聋哑学校爱心义演


集体外出踏青


将经典片段和课本剧送进中学校园


师生赴浦东参观非遗项目


市巾帼文明岗表演 


暑期在农民工子弟学校——沪川幼儿园 举办爱心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