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于心,学术为根

发布日期: 2015-03-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784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期刊杂志社秉承“大道于心,学术为根”的社训,始终坚守岗位意识、学术意识、规范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等五个意识,将编校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努力为学校打造靓丽的学术名片,为学校内涵提升、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性服务。

        特色一,以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为依托,为学校“文科见长”做出贡献
        为了服务于“文科见长”的学术定位,期刊社将《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术质量提升视为重中之重,在学校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下,已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效。在2014年公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显示,在全国673家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排名第9位。2014年,连续第5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在2013年发布的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14-2015)”中,排名全国高校学报第13位,全国师大学报第3位;在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的“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CASS)”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14位,位居全国高校排名第9位、上海高校排名第2位;在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中,在全国1150种高校学报中转载率排名第19位。同时,2013年,第二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列入“全球华文人文社科期刊50家”,并首次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列入“全国重点学术期刊”;同年还首度被评选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4年10月被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

        特色二,努力开拓,全面提升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力,为学校“文理工协调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适应学校“文理工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期刊社高度重视《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术质量提升,目前已初见成效。2013年7月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高师学报系统“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2014年4月被上海市高等学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首届上海市高校特色科技期刊;继2013年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中国数学文摘》收录后,又再次于2014年成为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 – ZMATH)和《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两家国内外权威文摘类学术期刊数据库的收录源期刊。

        特色三,依靠教育类专业刊物优势,积极主动为基础教育服务,为学校“教师教育见长”贡献力量
        期刊社勇于创新,关注实践,积极服务基础教育事业,依托于学术辑刊《现代基础教育研究》,以上海乃至全国著名中小学校长和重点师范院校专家学者构成的专家系统为基础,致力于反映时代教育主题和热点问题。近年办刊质量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逐年递升。期刊社还与上海教育出版社合作,共同主办学术刊物《教育参考》,该刊出版后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基础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第五次入选CCSCI来源期刊证书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荣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证书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期刊杂志社旗下的三本杂志

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杂志理事会年会

学报期刊杂志社与上海教育出版社合办学术刊物《教育参考》签约式


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高师学报系统“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


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年被评为首届上海市高校特色科技期刊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