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

发布日期: 2015-03-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482   返回

 

        人事处共19人,其中12人为女性,两位副处长及师资办所有人员都是女性。根据这一特点,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以巾帼文明岗建设为抓手和特色,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注意发扬人事处的优良传统,重在发展团结、和谐、协作的精神,提升全处的凝聚力。
        人事处的精神文明创建,注重与人事处的职责相结合,注重全校教职工的利益,努力为教师的发展和上升空间提供良好的激励机制,为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和便利。它体现在:
        1.围绕学校多年来树立的关于本科教学基础核心地位的共识,实施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和绩效工资改革。
        2.关心退休教职工生活保障与精神文化的需求,得到退休教职工的赞誉,连续获得上海市高校退管先进单位称号。
        3.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周到热情的服务,为教职工特别是初来人事处的教师提供便利。树立学校的窗口形象。
        4.按时公布翔实的数据,为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提供充分的信息依据。
        5.搞好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以创建巾帼文明集体为抓手,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团结和谐、学习型的队伍。

        主要特色
        推出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围绕学校多年来树立的关于本科教学基础核心地位的共识,2014年,我校正式启动了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确保骨干教师(尤其是59周岁及以下的教授)100%为本科生上课,完成规定的课时数;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及其他方式100%开展坐班答疑辅导;100%落实青年教师助教制度,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教学和科研双导师;教师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须100%有专业进修实践经历;创设教学研究团队,引导骨干教师爱教乐教善教。
        信息发布制度化。人事处每年发布“年度人事工作概览”,这项信息公开工作为全校各学院、部门了解我校人事工作的现状、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内容,这是我校人事工作管理科学化的重大步骤。
        建设学习型团队:在文化建设方面,人事处与学习相结合,组织了一系列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组织召开了以“改进、创新、服务”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所欲言,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提高服务教职工的本领;组织工作人员到上海大学等高校人事处进行学习交流、调研。共建长效机制,互通信息、做好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组织学习参观陈云故居,增强我们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人事处职工的党员意识,为教职工诚心诚意地办实事。
        即管理又育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人事处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也做到实处。如我处巾帼文明岗与法政学院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女学生及对外汉语学院学生建立结对活动。每年与女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沟通;帮助、关心她们成长,并赠送了一些励志类书籍,鼓励她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我处女职工的期望,用好成绩来回报人事处对她们的关心。2014年3月——6月,与结对的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参加教师发展工程教师绩效评估》的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获通过,学生获优秀奖。人事处还结合人力资源专业方面的优势,给学院的学生开就业讲座,提供实习机会,并帮助她们做好职业规划。
        把“人道关爱、人情关切、人文关怀”送到每一个退休同志的心坎上。关心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与精神需求。人事处与团委联合开展服务孤老的“四叶草”活动,定期了解学校孤老生活情况,关心、帮助孤老和困难群体,解决他们生活中实际困难,
        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人事处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作风建设,做好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度、廉洁自律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重大工作信息如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科级晋级等都按工作程序进行,并全程信息公开。在提高责任意识的同时,注意改善工作态度。加强处内的工作协同,与其他部处的工作协调。
        管理制度精细化。人事处是一个业务性较强的部门,工作都涉及到教职工的利益。为了很好地开展工作,人事处每年都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制定每月的常规工作内容,将工作计划及内容落实到细处、实处。人事处将每个口子每位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都予以公开,要求每位职工对前来办事的教职工,特别是退休人员,要做到热情周到的服务,要站起来打招呼,办完事要送到门口甚至电梯口等。遵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实行岗位分工协作制,较大的事,由各口子内部进行协作,重大事情在全处范围内协作,全处同心协力做好管理工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及实践活动中,每位工作人员办公桌安放了桌签,为到人事处办事的职工提供各种方便。
        勤俭节约成习惯。根据学校的“节能减排”的活动,人事处平时在工作中,积极注意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并让这个优良习惯继续保持。

人事处近年获得的表彰与奖励
2009-2011上海市高校退管工作先进集体(2012)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人事人才工作先进集体(2013)
2011-201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文明单位(2013)
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巾帼文明岗(2013)
2011-201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创建优秀奖(2013)
2015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2015)
2013教卫系统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
建设学习型支部活动
实施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动员会
 
特聘教授授聘
推进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校领导看望百岁老工人
校领导看望百岁专家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