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争创“真善美”和美团队文化

发布日期: 2015-03-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3170   返回

 

        2013—2014年,学工部(处)全体同志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向善•崇美”为核心价值导向,争创和美团队文化。两年来,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可喜的工作成效:承担全国大中小课程德育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任务,争创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连续第十年荣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第六年被评为“上海市‘三支一扶’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荣获上海市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最佳风尚奖;连续三年荣获“上海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荣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师大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求真:扎实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学工部(处)贯彻宗旨意识和责任,坚持群众路线,热情服务师生。一是强化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在岗位责任、信息公开、廉洁自律、办事公示等方面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有章可循。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以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参加报告会和辅导班等形式,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平时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目前部门老师博硕比例达84.6%,其中博士(博士在读)达23.1%。三是主动联系基层,注重学以致用。实行奉贤校区上班制度、晚间值班制度,注重管理服务重心向奉贤校区转移;每周检查学风,通过考勤、自修巡查,了解学生上课实际情况;简化仪式和形式,将冬衣直接送到每位困难学生的手里,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家一般的温暖;实行班子联系学院制度,通过参加活动、调研访谈,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向善:建立载体,加强内涵建设
        学工部(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抓好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立足就业质量,推进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完善资助体系,拓展慈善育人功能。四是依托示范中心,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管理机制。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科学管理、专业培养、多样发展。六是加强交流走访,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连续五年开展寒假家访、结对班级共建,很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崇美:争先创优,营造和谐氛围
        学工部(处)传承和发展师道永恒精神,营造争优温馨的和谐氛围。一是以事业凝聚人心。部门六个办公室在分管部长的带领下,认真工作,争先创优,用爱和责任引领学生发展。二是以情感鼓舞人心,通过组织生活、关爱计划、文体活动、环保宣传,加强凝聚力和团队文化建设。三是以廉政弘扬正气。实施财务管理三级审核、规范用车、用餐等,将党风、党性和廉政教育作为日常工作来抓,筑牢思想防线。

        学工部(处)将以“上海师范大学精神文明A级文明单位” 创建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夯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为培养培育德行高尚、学识扎实、身心健康,具备现代城市精神以及人文艺术素养的卓越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学生家访
开展义卖活动
学工部部门运动会
学工部集体照
学工部支部组织生活
与结对班级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