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 2018年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292   返回

9月12日下午,“师道永恒:2018年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副处及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新教工、学生代表、评优表彰获奖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同心同德用发展凝聚人心

活动在短片《奋斗的力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我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校长朱自强宣读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评优表彰名单”,对“第三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万人计划’哲社领军”等人才计划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7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等科研类获奖,“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等教学类获奖,“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集体类获奖进行表彰,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由衷敬意。

立德树人用典型引领示范

著名语言学专家、我校张斌教授,坚持60多年始终站着上课,直到93岁高龄还坚持为研究生上完最后一课,“师道永恒”系列专题片《学界泰斗 师道仪范》让与会者走近了这位德高望重的师德楷模,张斌教授孜孜不倦的坚持,日复一日的耕耘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师道永恒,薪火传承,今年,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宝国教授、肖胜雄教授分别在《Science》《Nature》上发表论文,这些成果的取得是我校近几年来在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及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方面所取得重要成果的缩影。两位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感人经历和丰富经验,并寄语新教师潜心育人,充分践行科研育人。

数理学院郭琳、人文与传播学院王元、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琳,三位80后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书育人故事,展示了作为一名教师,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得更好,将课堂打造成知识传授的舞台和价值引领的阵地。

砥砺奋进用誓言汇聚力量

今年百余新教师加盟上海师范大学,为师大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在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工庄严宣誓,立志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为民族复兴,广育人才。随后,在音乐学院赵丽丽、殷为杰、李梦石、冯诚纯四位青年教师的领唱下,新教工与世承班学生深情合唱《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引起了全场共鸣。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讲话中向辛勤耕耘在一线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和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单位表示感谢和祝贺。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学校的事业发展与大家荣辱与共,休戚相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号召广大教师立足本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厚植理想信念的筑梦者,做拥有真才实学的传播者,做助力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做品德修养示范的实践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