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258   返回

929日下午,由挂靠我校的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路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党校、长宁区区委党校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莉萍作重要发言。她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当代价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推进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出谋划策,贡献上海学者的力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丰富实践,有许多成功经验需要总结,有许多思想创新需要提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乘此东风,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拓展新思路。

本次论坛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在主题发言阶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锦尉教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40年实践:从邓小平破冰到习近平创新》的报告,《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常务副主编、博导、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曹泳鑫研究员作了题为《两个百年视野下的改革开放》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富有现实意义。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学者围绕“一脉相承的党的理论创新脉搏”和“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治理思想与实践的创新”两个议题展开探讨,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会上还针对前期的理论征文活动,举办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我校单冠初、李亮、吴跃东、赵福浩、秦文、陈亮、张凤池、袁理锋、孙宝国、纪建勋、贾晋瑞、李彦敏等入围获奖。


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本市各高校、科研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教学、研究人员与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挂靠上海师范大学。成立30年来,学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己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面向未来,学会将主动承担起创新使命,继续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严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筑就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学术创新的示范平台和学术之家。


(供稿、摄影:毛研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