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大课堂”作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373   返回

3月18日下午,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大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围绕“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主题,为学生生活园区党员进行党史宣讲。人文、教育、哲法、马院、外语、对外、美术等七个学院的70多位研究生党员、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主持活动。

        林在勇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讲起,深情地讲述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二七惨案”“五卅惨案”“万县惨案”等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所遭受的屈辱历史,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反帝反封建的光辉历程。在讲课中,他对当下的一些错误思潮和模糊观点,特别是历史虚无主义,逐一地进行了驳斥。

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龙华烈士、贺渌汀等英雄儿女投身革命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真切感受。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光辉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建立在真实的历史上。学习党史要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做到真信真学,要能够“对眼神”、能够“走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讲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按照林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党员大课堂”,将依托园区党校,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七个主题”,精心设计学习菜单,加强对学生生活园区党员的常态化教育培养。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