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体验 建工学院开展巧手暖心粘土工坊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387   返回


3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小站在学院310会议室举办了“心间无困惑,指尖有温度”DIY超轻粘土工坊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兰老师主持。

超轻粘土工坊不仅是一次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融合体验,而且通过锻炼立体空间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助力参与者解压并提升集中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工坊中,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颜色黏土和工具套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自己的创意与想象力开展手工制作活动。无论是手工艺新手还是有经验的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和成就感。通过参与粘土工作,不仅能让同学们的手忙碌起来,还能在创作过程中体验到无尽的乐趣和成就感。

参加这一粘土工坊不仅仅是一次手工体验,更是一种灵魂的疗愈旅程。当一块块粘土揉捏、塑造时,心中的压力和烦恼仿佛也随着双手的动作一起消散。随着最后一块粘土被塑形成品时,我们此次工坊活动也接近尾声。心无旁骛,手触感温,一种满满的成就感与愉悦感也将充盈心田,为初春带来丝缕暖意。   

建筑工程学院将在今后持续强化心理育人建设,学院依托心理小站后续还会推出一系列巧手暖心创意疗愈工坊,让同学们在手工活动中减轻压力,释放情绪,放松心态,实现自我提升!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