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373   返回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

林在勇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亮点频现,开局良好。他强调,下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严格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校教育取得实效。学史明理,就是要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弄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共产党员的党性之德,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党史学习落实到实践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改革创新动力。

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推进,落细落实重点任务;加强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上师大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贺亚丽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人文学院党委推出了“传读百年经典知史鉴今”“行走红色线路感悟初心”等五方面重点举措;商学院党委立足学科专业特色,邀请金融业界精英为“00后”大学生讲中国经济发展的红色故事,着力“五个结合”构建育人共同体;影视传媒学院党委深入挖掘教师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学习内容;数理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在B站“数理新青年”推出“数理党员讲述党史上的今天”微党课活动;上师大附属中学党委开展教师“走访参观一个红色景点”等“三个一”及学生“写一篇红色感悟”等“五个一”系列活动,用丰富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在强化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在拓展渠道上下功夫,在突出亮点上下功夫,切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