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40位2021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新兵

发布日期: 2021-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88   返回

9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林洁介绍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概况。预定新兵哲法学院研究生赵中程作为预定兵代表进行发言,退伍老兵数理学院韩宽恒和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军营收获。学校对“2020年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原信息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同、“2020年徐汇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辅导员毕冉进行了表彰。

葛卫华寄语即将入伍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军队大熔炉里熏陶和锻炼,争做强国梦、强军梦的忠实践行者;磨练意志、献身国防,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尽快实现由一个高校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转变;建功立业、为校争光,要以优异成绩为师大争光,在军营里谱写出无悔壮丽的青春华章。

2021年,全国第一次完整施行“一年两征”的工作方针,武装部积极调整征兵工作策略,制定了“春征主新生、秋征主毕业”的征集策略和“两轮体检循环跟进”的应征青年管理办法,有效提高了应征同学的体检通过率。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武装部圆满完成了我校大学生全年征兵任务。今年秋季共有155名学生网上报名参军,预征预检后146名学生上站体检。经徐汇区征兵办审核,目前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建工学院、人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12个学院的35名男生、5名女生被预定为新兵,从9月中旬起新战士们将奔赴各地军营,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活。


(供稿、摄影:武装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