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校友王珮瑜现场演绎京剧唱念做打

发布日期: 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179   返回

10月15日晚,戏曲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王珮瑜《瑜乐京剧课》在我校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作为师大的毕业生,王珮瑜在校庆64周年之际,通过《瑜乐京剧课》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普及讲座,让师生对中国传统京剧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深入的认识。

整场讲座王珮瑜通过且谈且唱的方式,为师生讲解并演绎何谓“有声必歌、无动不舞”,介绍京剧的历史渊源、基本知识和老生主要流派,从余三胜到谭鑫培到余叔岩再到孟小冬,从引子到定场诗再到念白,从甩发功到髯口功再到水袖功,从唱念做打到手眼身法步。王珮瑜将京剧和当代网络流行词相结合,用京剧唱腔演绎“笑skr人”、“我是9你是3,除了你还是你”等语句,引起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观众互动环节,台下观众上台在王珮瑜的指导下表演京剧基本动作,更加真切地亲身体验京剧的魅力。更有同学上台清唱一曲《空城计》,得到了王珮瑜的肯定。

《瑜乐京剧课》作为我校“戏曲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京剧普及讲座,增进了学生对京剧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弘扬了中华传统京剧文化。正如王珮瑜所说一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那些还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京剧的人,喜欢上京剧,走进剧场欣赏京剧”。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