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时间” 师大学子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67   返回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指示精神,结合进博局和城市保障领导小组提供的志愿者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启动一系列志愿者组织招募工作,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面貌过硬”四个过硬原则为要求,力争为进博会选送一支“靠得住、拉得出、干得漂亮”的志愿者团队。

创建“一心四维”志愿服务新模式,全面传播进博文化

在本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中,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及各职能部门密切合作,以“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人性化运作”的志愿管理理念,共组织选拔提供300余名志愿者,创建“一心四维”志愿服务模式,全面打造志愿文化。

围绕“进博文化”这一核心思想,我校提供200名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参与场馆服务,在场馆内第一线参与服务,此外,我校还提供城市文明志愿者74名,在城市各角落展现海纳百川的上海文化;进博会地铁志愿者50名,助力轨道交通保障工作;校园保障志愿者20名,服务校园基础保障工作,成为进博会志愿者的志愿者。他们在上海进入“进博会时间”后为整个进博会保驾护航,将进博会文化不仅传递给场馆内的志愿者,也透过城市文明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让进博文化进校园、进城市、进入每一个学生心中。

打造志愿服务专业性理念,积极探索志愿工作新思路

我校进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特性,力求使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成为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大舞台,也成为学生践行专业知识、开创第二课堂的大平台。如在本次参与会期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中,200名学生均来自会展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志愿实践,投入到场馆服务中,抵充专业实习学分,从而完成学生从第一课堂专业学习到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又从第二课堂向第一课堂回归的良好形式。此外,在城市文明志愿者中,我校提供了训练有素的英语专业学生,用过硬的素质、良好的形象展现师大风采。

开发师大进博文创产品,传递师大爱心精神

从世博会时的8000名志愿者,到进博会中的四维志愿服务理念,师大学子的志愿精神始终在传递。在本次进博会期间,我校着力打造师大进博文创系列产品,为志愿者们设计六款专属徽章,融入进博会特色和师大色彩,将“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师大精神与志愿服务理念相结合,传播志愿精神;并定制进博会志愿者纪念版保温杯,让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爱心之时,也能感受到学校的牵挂与温暖。

据悉,我校200名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已于近日完成市级培训和上岗动员,13名首批进博会志愿者从9月13日起已在证件中心连续服务了一个多月,本周起,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将根据组委会统一要求陆续上岗,期待师大学子在进博会中践行志愿精神、燃烧奋斗热情,为进博会的圆满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