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二级单位宣传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221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员队伍建设,10月19日,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二级单位宣传员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及二级单位宣传员40余人参会。

秦莉萍在会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重要且务实的工作。高校所承载的育人职责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识形态属性,决定了做好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至关重要。因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员队伍建设,特别强调新形势下宣传员要在统一思想上起好引领作用,在精神凝聚上汇聚正向力量,将宣传思想工作做细、做实、做强。她对与会宣传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深悟透,提高站位。各级宣传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具体要求,深入学习好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认真领会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握好本单位相关领域的知识。二是增强本领,提高成效。各级宣传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增强自身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前沿,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性。三是严以律己,全面发展。宣传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我锻炼和提升,在不断探索和持续实践中炼就真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年轻干部。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全面传达了全国和上海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系统阐述了大会的基本框架内容,并分析解读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根本遵循。校新闻中心和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任务做了简要说明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

会议还邀请《新民晚报》首席记者王蔚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新闻的使命与挑战》的专题培训报告。他从当下传统媒体遭遇的困境和挑战、新闻视角多元化和趣味性趋势、全媒体时代的格调和导向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宣传员做了案例分析和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会后,宣传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内容翔实,有助启发和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工作岗位和工作实践中找准定位、明确职责、主动作为。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