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曙明计划”项目在2021年上海公益盛典中喜获殊荣

发布日期: 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298   返回

2021“益”起遇见美好——公益盛典晚会于9月27日晚在上视剧场隆重举行。诞生于2017年的“公益之申”评选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支持与指导下迎来了第五个年头。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发布“2021年度上海公益数据”,“公益之申”年度榜单最终揭晓。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团委共同推荐的“曙明计划”项目经历层层评选,荣获2021年“公益之申年度十佳校园公益”荣誉称号。

2010 年,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建“曙明计划”。该计划旨在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教育优势,积极支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扶贫支教及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十一年来,“曙明计划”累计投入超过人民币 300 万元,已累计为 11 批次 96 名赴广西省百色市以及 8 批次 64 名赴甘肃省玉门市开展接力扶贫支教的志愿者们提供了生活上的保障,为志愿者们开展“千元计划”等公益行动和特色活动提供了资金及物质的支持。不忘教育扶贫的初心,负筑梦育人的使命,“曙明计划”的实施给大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给西部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给社会点亮了曙光。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旨在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全面支持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申请成为慈善组织,2019年7月荣获中国社会团体评估5A等级。今年是基金会连续四年推荐的项目或个人斩获“公益之申”相关奖项。



据悉,“公益之申”以公益为纽带、以活动为渠道、立足“创新、责任、传播、影响、推动”的评选原则,坚持“公益性、权威性和传播性”的评选标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精神。作为331家参评机构及个人之一,我校“曙明计划”项目在经历了专家组的严格初评后顺利晋级复赛。又通过TED演讲形式的复赛评选,从115家入围单位及个人中脱颖而出。从8月1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沪上百名媒体评审团及社会公众通过“公益之申”官方公众号的投票通道为我校项目进行点赞与投票。未来,上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会接续奋斗,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组织机构,在上海这座公益之城里“益”起遇见美好。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