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改革开放40年—读懂中国、读懂师大”人生导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280   返回

10月31日,我校学工部与老干部处、校关工委、校老教授协会联合举办以 “改革开放四十年——读懂中国,读懂师大”为主题的人生导师专题沙龙活动。丁光勋、谢利民、余沛涛、盛昌旦、朱国定、王新球、楼雅珠、张惠达八位老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学生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各方面成就,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中国故事、师大故事。老同志们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园的咖啡吧里,挂着一块这样的广告牌:“想法就像杯子一样,要经常碰一碰,才不会孤单。”15名学生相约在这里参加“读懂中国、读懂师大”人生导师专题沙龙活动,他们和导师品一杯咖啡,和老教授们一起畅谈改革开放40年的上海变迁、学校变化和成长故事。

体育学院的付正鑫同学参加了张惠达教授主持的人生导师沙龙,他说:“张老师身为学校发展的老一辈功臣,对学校的发展有着独特的见解。他和我们深度解读了上师大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我们的校训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左恬真同学听后说:“丁光勋老师所讲的我国与师大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让我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师大。国家如今的成就也昭示着我国逐渐在世界舞台上变得举足轻重。乘着改革的东风,我们上师大的每一位学子都应该像丁老师说的那样,勤奋努力,坦诚担当。”

数理学院的费逸航同学听了盛昌旦老师的分享后说道:“人生在世,需要信念与理想的支撑,如此方能承载自身乃至家国的责任。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着前人未曾拥有的优渥学习条件,却也同时挑着振兴伟大祖国的重担,我们需明确自己的担当,磨练意志、锻炼胆魄、不断奋斗!”

我校“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精心选择一批学术造诣高深、教学能力优异、工作业绩突出的名家或“大咖”组成“人生导师”队伍,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老干部老教授、优秀校友和知名企业职业经理人、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等,通过学生自主选择,小规模、面对面的互动沙龙系列,强化合力育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


(供稿、摄影:学工部、老干部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