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霞起东方”美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朵云轩艺术中心开幕

发布日期: 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291   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美术学院借座朵云轩艺术中心举办“霞起东方——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展览于10月8日正式开幕。展览首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总会计师曹光明,相关职能部门及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72位作者的93件作品,其中在职教师36人、退休教师11人、优秀毕业生18人、在校学生7人。作品涵盖油画、国画、书法、版画、综合绘画、雕塑、摄影、海报等形式。参展作品中有曾经获得第十届上海美术大展暨白玉兰美术奖(最高奖)的作品,有参展今年7月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以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解放日报社主办的“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多幅作品,欣赏价值颇高。

参展作者中既有全国美术名家,有长期扎根一线教学的教师,有毕业多年仍心系师大的优秀毕业生,还有情怀不改的退休教师,以及朝气蓬勃的在读学生。他们的作品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题材典型、表现力强、让人们牢记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关注社会发展,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让党史的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美术学院师生希望通过有温度的艺术表现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把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文化意象,熔铸在充满爱国主义的艺术语言之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时刻牢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画像,创作更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将美育融入人才培养,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