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表现亮眼

发布日期: 2018-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160   返回

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青春放歌——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18日晚在复旦大学举办,“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曲创作活动推出的优秀原创歌曲在此唱响。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上海19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展演了近年来由上海高校师生创作的部分优秀校园原创歌曲,展示了上海高校学生搏击奋进、弄潮时代的青春力量。





在接到参演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在宣传部的牵头下,成立了由学工部、团委、艺术中心、音乐学院、谢晋学院等单位组成的工作小组,并迅速完成了歌手、舞蹈演员以及拉歌方阵成员的选拔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多部门协同配合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排练任务。在与各高校团队同台演出过程中,师大学子深情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参演高校学子的热烈反响。

我校学子在歌会上展示了原创校园歌曲《一路同行》。歌曲由孙戈、刘家睿和陈昊宇三位学生表演,李斯斯老师编舞,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伴舞。该作品创作于2017年,由音乐学院学生原创,申林老师指导创作。歌曲融入了民谣、POPRAP等流行音乐元素,充分表达了我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华与奋进精神,也体现了我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思政教育成果。



215位来自我校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拉歌方阵,演绎了歌曲《不忘初心》。通过专业老师指导,经过3次全体训练,我校拉歌方阵将这首入选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经典歌曲演绎得细腻真挚,大气磅礴,体现了对祖国最深厚的情感。作为16个拉歌方阵中的一个,我校方阵用灯牌、荧光棒以及个性口号营造了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效果,彰显了上海师大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校园歌会是继今年5月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全国首场校园青春歌会后的第二场,我校的亮眼表现得到了澎湃新闻、上观新闻的报道。本次活动之后,也会有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歌曲演唱会、媒体推送等,推介展示本次歌会中的原创歌曲,我校学子将与各大高校同学一起展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魅力。

  

  

(供稿: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艺术中心、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