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首次全球网络直播 师大师生共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19-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72   返回

歌声中回首峥嵘岁月,真情中歌唱伟大祖国。12月28日下午,霞棐剧院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欢乐气氛,校领导与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与祖国同行”新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首次进行全球网络直播,8万多海内外校友实时观看音乐会盛况,20万余网友关注。

音乐会前,学校在西部球类馆举行了迎新答谢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二级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项目、上海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负责人、国家和上海市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励获得者、各类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获得者,中层党政正职、民主党派代表、获奖学生代表、退伍学生代表等受邀出席了答谢会。

答谢会上,滕建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2018年是学校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科科研成果斐然、师资队伍质量提升、深化合作全面拓展、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一年。所有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与创造智慧,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他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向勤学不辍、为校争光的同学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师大建设与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9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共同为加快建设更有精神厚度、更有学术高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创新力度、更有服务广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答谢会上,由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舞龙气势恢宏。全体校领导向郑克鲁、苏智良、卢家楣、朱恒夫、沈百飞、黄学辉、赵宝国、肖胜雄、邵琳、傅昕源、田野和胡登辉12名师生代表送上了由美术学院学生设计并制作的新年剪纸,表达了对师大美好未来的祝福。


音乐会上,视频短片《2018年,我们奋进的足迹》与师生代表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同心筑梦,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2019年,我们共同的祝福》对师大新的一年满怀信心和期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音乐会在由音乐学院副教授、指挥家王瑾和青年歌唱家李敏、殷为杰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由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男高音歌唱家周进华教授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音色明亮圆润、情感真挚,全场掌声雷动。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陆蓉演唱的《国歌响起》,“力量之声”组合成员、音乐学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宋罡和来自上海大学的青年歌唱家王志达合唱的《光芒》《我们的上海》,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段皑皑演奏的《我的祖国》,上海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等一首首经典名曲依次登上舞台。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朱昊冰与青年交响乐团带来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气势雄伟壮阔,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拉德斯基进行曲》,现场观众轻快有节奏的掌声,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激情澎湃,台上演员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热情四溢,整个会场充满了新年的喜庆氛围。

音乐会在海内外校友中引起强烈反响。美国、加拿大等海内外校友纷纷留言:母校新年音乐会惊艳无比,看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感到非常震撼。感喟大学之伟大,感喟母校大学精神之浩荡。

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新的一年师大人将携手奋进,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师大发展新篇章。


(供稿:宣传部  摄影:沈洁馨、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