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我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 2021-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314   返回

12月1日,“师有道 我有你”上海师范大学“我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举行,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师生、校友通过视频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袁雯代表学校向所有爱岗敬业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在致辞中强调,“好老师”“好导师”是师大学子们学业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也是同学们眼里的“大先生”,代表了“师道永恒”精神的价值形象,她希望老师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以德施教的践行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也寄语同学们以自己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为榜样,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在追求卓越中成就教师梦想,在党的新的百年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葛卫华宣读了24位获选“我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名单。现场逐一播放了获奖好老师、好导师们与学生的对话视频,分享师生间的温情故事、讲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感悟。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骜、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莹宣读颁奖词。获奖好导师和好老师们依次走上红毯,从学生代表手中接过饱含感恩敬意的鲜花和特制纪念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一段段饱含深情的颁奖词,是对辛勤执教的老师们最坚实的肯定;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坚守初心的老师们最崇高的敬意。平日里在讲台上从容淡定的老师们,在发表获奖感言的那一刻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感动与激动。有获奖老师表示尽管获得过各种各样的荣誉,但被学生评选为“我心中的好老师·好导师”具有特别的意义。

颁奖典礼上,4位获奖好导师、好老师和他们的学生共同带来诗朗诵《新时代·新师道》,句句道出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情,学生对师道的赞美,展现了师生之间互敬互爱的深厚情谊,展现了新时代师大人意气风发、砥砺同行的精神风貌。


学生社团泊乐合唱团共同唱响《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师生间真挚的情感。

本次评选活动由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起,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的指导下,自3月启动,通过“我的导师我来讲”“我为好老师打call点赞”等特色活动,全方位展示好老师、好导师们在教育教学、科研攻关、与学生共同成长等方面的事迹风采,吸引了全校本研学生广泛参与。经过学生提名、多轮线上线下投票评选,最终由研究生评选出12位“我心中的好导师”、本科生评选出12位“我心中的好老师”。

学校始终坚持弘扬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校园风尚,营造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不断拓展深化着师大教师教育的文化根基和精神血脉。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