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309   返回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的遴选结果。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校共有15项师生作品喜获佳绩,包括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优秀创作奖和1项优秀呈现效果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0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本届主题为“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旨在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部分获奖作品)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组织、各学院积极动员,共选送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等13个类别182件作品参赛。经过全国范围内的激烈竞争,我校师生获奖作品取得新的突破。此次荣获一等奖作品分别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马天天的《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荣获“网文类”一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梁译文的《月光下的中国》荣获“音频类”一等奖。

(部分获奖作品)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校内融媒体传播格局。通过“成长有约”“立德励言”网络思政栏目,将新媒体技术与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融合;依托“香樟树下”校级网络思政工作室、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融媒体中心整合协同网络育人元素和校园育人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以全国“一节一推选”和上海市“一节一推选”为平台,积极引导和持续推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传播和创作,进一步探索高校学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新途径,切实提升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供稿、图片: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