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耀百年 学校举行2022新年“云端”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2-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344   返回

没有现场观众的音乐会,一样精彩。12月31日下午,“梦想耀百年——上海师范大学2022新年音乐会”在云端奏响。音乐会分《初心·承诺》《国家·责任》《相信·未来》三个篇章。近55万名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通过新华网直播平台、学校官方视频号、B站、微博、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观看并留言互动,告别难忘的2021年,拥抱崭新的2022年,共同讴歌伟大时代,祝福伟大祖国,祝愿师大再创荣光。    在滚动播放的新年贺词中,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一年来,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辛勤汗水灌溉出沉甸甸的收获,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些都是全体师生以真情实意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为所取得的成果。

音乐会前,全体校领导分别到徐汇、奉贤校区为2021年做出重要贡献的师生代表送上新年祝福。人文学院洪煜教授、教育学院张民选教授、哲学与法政学院邢海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教授、对外汉语学院陈昌来教授、美术学院彭莱教授、数理学院束成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杨仲南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卞振锋教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高峻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红、商学院学生房雨佳等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的感悟体会,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最诚挚祝福。

来自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二批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基础教育援疆团队、博茨瓦纳孔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在校国际留学生等师生代表,以及海内外校友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初心·承诺 在奋进中牢记使命

视频短片《我们的2021》回顾了这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明文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著名歌唱家、音乐学院陆蓉,青年歌唱家宋罡、李敏和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行知合唱团联袂表演了歌曲《江山》和《不忘初心》,深情表达了学校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赤子之心。学生艺术团体上海师范大学手风琴乐团演奏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致敬在教育援疆、文化润疆工作中倾情奉献的师大前辈和教职员工。


国家·责任在前行中凝聚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殷为杰、周燕燕和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歌曲《国家》,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师生在动人的旋律中感悟前行的力量。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荣辰初、吴旭东,分别携上海师范大学打击乐乐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等学生艺术团体,分别表演了《逆流·奋进》《赛马》等精彩节目,或节奏昂扬豪迈,或旋律优美动人,或音韵悠扬袅袅,展现了学校艺术实践教育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师大师生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心愿。


相信·未来 在奋斗中共创美好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赵朗云、刘姝彤在美轮美奂的万家灯火舞美背景中演绎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深情礼赞党的百年芳华和伟大成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婕,携学校非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上海师范大学弦悦团演奏了音韵激昂的《少年》,展现了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

“相信所有的风雨都是考场,相信所有的明天都是希望,相信人间已经有了榜样,相信生命终于有了方向”。著名歌唱家、音乐学院赵丽丽,青年歌唱家冯诚纯、李梦石、牛启梦深情演唱了学校首部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主题曲《相信》,深厚的情感,动人的旋律,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继续心手相牵,凝聚师大力量;让我们继续向阳而行,奏响奋斗凯歌!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