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师生结对党员共同感受上海城市红色文化底蕴

发布日期: 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245   返回

11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与结对的学生党支部成员一行40余人前往长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开展参观活动,共同感悟党的诞生地的红色文化底蕴,体会上海城市发展的欣欣向荣。

 1927年,中共中央机关刊物《布尔什维克》在亨昌里34号创刊,那里也是当时中共中央宣传部所在地。作为中共中央早期机关理论刊物,《布尔什维克》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保留了党在一段时期内大量的历史文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际斗争中的历史事实。

编辑部旧址中陈列了《布尔什维克》创刊实物、部分《布尔什维克》的通讯报道复印件以及1927年到1932年间《布尔什维克》编辑部工作情况等。师生党员们驻足停留,仔细品读展陈内容。在看到编委罗亦农同志因叛徒告密不幸被捕,始终坚贞不屈,未吐一字,英勇就义,以生命换来编辑部机关安然无恙、党刊继续出版时,党员同志们纷纷为老一辈共产党人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努力保全党组织的精神所感动。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认真学习党史,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离开《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后,师生党员们前往上生•新所、茑屋书店参观。在茑屋书店,大家了解了法华镇的历史变迁,也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活力。随后,师生们在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主题演绎展前合影,学习上海“社区生活圈”的建设成效,也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