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召开2021年贵州“三下乡”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1-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277   返回

9月29日,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校区科技楼637教室召开暑期贵州“三下乡”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岚、学院副教授张汶静、学院党委组织员兼本科生辅导员洪爽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师范大学赴贵州遵义“三下乡”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也共同参与。

本次贵州“三下乡”项目负责人、龙潭爱心学校校长徐澍琳在会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作为“乡村振兴实践团”全国重点团队,师生一行13人自2021年7月13日至7月21日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龙潭小学开展第五期上海师范大学龙潭“爱心学校”以及红色游学、调研走访等活动。徐澍琳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向大家梳理了调研项目的已有成果。同时,她也报告了此次活动中发现的实际问题等。针对活动开展情况,“三下乡”团队其他成员从活动开展的意义、如何继续延伸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带队老师洪爽结合以往经验,对成员招募、时间安排、校方对接等问题做了解释,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其后,带队老师张汶静对团队的工作精神和凝聚力进行肯定,并提出有关于沟通协商、紧急预案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岚根据大家的反馈及实际情况,从未来爱心学校的安排、课程的设置、实践的重点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团队成员的健康安全以及当地学生的成长发展十分重要。学院也非常重视贵州“三下乡”实践团队,因此更需要总结以及深入评估,以便将该项目更好地延续下去。

播撒爱心,“益”同“黔”行。五年来,“三下乡”团队提上行囊、满怀热忱,前往贵州龙潭为当地学生带去趣味丰富的课程和体验。在这条道路中,外汉师生不断探索、不断改进。本次贵州“三下乡”总结会也为未来活动的实施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期待明年外汉学子能在贵州龙潭继续发光发亮,为乡村教育及推普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