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1-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251   返回

近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为主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

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黄大年事迹,并观看了学校“师道永恒”系列专题片(四):《情系江南,守正开新——历史学家唐力行教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会上,学院还表彰了(2021)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目标要求;老师们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感钦佩;对唐力行教授情系江南、独辟蹊径、躬身力行、笔耕不辍的治学育人先进事迹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更加明确认识到自身的初心使命和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党员教师潘建国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学习和弘扬黄大年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争分夺秒,抢占技术高地,为祖国的强盛奉献毕生精力。青年党员教师陈佳佳表示,我们要跟上前辈学者的步伐,用扎实的学识和高尚的师德赢得学生真正的敬意,让“师道永恒”。青年党员教师王平楠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意识到了身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感,今后要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